•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君志所向,一往如前——记人文学院2021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职场人士面对面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2-16   阅读次数:

为明确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方向和职业发展成长路径,2021年12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温州三角洲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徐维泽和策划经理张舒乐,在腾讯会议上为大家分享职业规划和职场上的那些事儿。

徐维泽经理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职业规划及其影响。他通过讲解职业分类、生涯发展模型与个人经历,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宝贵建议:一是对于选择而言,人生中有无数次的选择,但不会总是选对,保持平常心很关键;二是我们应该抛弃关于职业生涯的非理性期待,着眼于自身的能力与需求;三是学会丰富简历,将个人现状与岗位需求进行对照,以便提早准备相关专业知识与技能证书。他表示,目前大学生拥有充足的时间与多样的选择权利,更应认真思考个人未来的方向,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人人都能当策划,但不是人人都能当好策划。”广告学专业毕业的校友张舒乐学姐则希望广告学的同学都可以利用好广告学的先天优势,将学习到的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具备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聚焦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多做一些有益于自身的尝试。对于学习和工作,学姐建议我们尽早确定未来的目标,明确当下的方向,在面对选择时根据自身需求做出判断,可以多看看身边的榜样,学习如何敢于沟通与有效沟通。“只有建立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态度我们才能提高工作效率与快乐生活。”

分享接近尾声,同学们针对专业、职业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进行了线上答疑和探讨。经过本次分享,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前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制定前进目标,方能君志所向,一往如前。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