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歌颂新时代英雄 敬平凡中的伟大”温州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朗诵比赛决赛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

百年建党,万里荣光。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让同学们学习平凡英雄的精神,4月24日下午两点,主题为“歌颂新时代英雄 敬平凡中的伟大”的诗歌朗诵比赛决赛在人文楼203拉开帷幕。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辅导员申业磊老师和张丹妮老师、温州大学校研究生会团委副书记李孟瑶和执行主席周佳莼、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丛晓欢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决赛。

朗诵比赛决赛按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赛制分为上下两场,参赛选手们依次进行展示,每场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朗诵完毕的选手进行点评。

个人组的决赛在人文学院严仕琼温暖动人的声音中拉开序幕。接下来随着舒缓的背景音乐,来自商学院的邱海桐带来的《悼》将我们带回了革命年代,一同感受当时人们的凛然正义。刘峰云、吕肖童、黄洁、傅天添都以抗疫英雄、白衣天使作为朗诵对象,用声音描述了一幅幅最美逆行者抗击疫情的画面。其中傅天添身着护士服,饱含感情地朗诵了《致敬战疫英雄诗朗诵之护士节》,引起了观众深深的共鸣。来自法学院的刘航朗诵的题目为《信念永恒》,他字正腔圆的发音和深沉的情感,深切传递了共产党人登泰山、走长江的信仰之力量。人文学院徐静的《吹号者》以缓急得当的节奏,诉说了吹号者悲苦的命运。最后由人文学院韩旭带来的《英雄》作为单人朗诵的结束,她通过自问自答的方式,以“英雄是什么”为主题,将大家的思绪引入其中。

温州大学研究生会团委副书记李孟瑶对个人赛的前五位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朗诵是包含文学性艺术性表演性于一体的,好的朗诵能够调动观众的情绪,有几位朗诵者在表情动作方面还有待加强。辅导员张丹妮点评了个人赛后五位,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朗诵方式,在朗诵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台风,表现自然。

个人赛结束之后迎来了团体赛。此次团体赛的参赛团队都有自己独特的形式,主题以歌颂军人、战士居多。蒋静汝组用朗诵加视频的方式,将家国与边关的联系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在边关战士的平凡生活中感受到了浪漫与激情。王钰洁组朗诵形式新颖,其朗诵作品《致敬边防烈士》分《行走的界碑》和《界碑》两个部分,用朗诵和歌曲的穿插形式表达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的主题。王媛媛组的《英雄》,用一人提问“英雄是什么”,一人回答“英雄是什么”的方式,充分体现了搭档之间的默契。邱书婷组的《点燃明天》男女搭配,女生身穿淡青旗袍,男生身着衬衣,各自用委婉动听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将战士的事迹传述,将战士的精神传播,对未来进行展望,点燃新时代美好的明天和希望。

此次参赛组员共18组,决赛最后由人文学院申业磊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他首先表扬了此次活动的参与度之高,其次认为参赛选手虽然较去年有不足之处,但是一些选手在细节方面把握得更准确,比如使用朗诵稿、敬军礼等,这点值得鼓励。最后申老师对未来的朗诵比赛寄予了期望,希望能够越办越好。

 

个人赛

一等奖:韩旭

二等奖:刘航、傅天添

三等奖:刘峰云、徐静(新闻与传播)

 

组合赛

一等奖:邱书婷组

二等奖:蒋静汝组、王钰洁组

三等奖:王媛媛组、徐静组(汉语国际教育)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