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重温百年党史 树立正确思想——记我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形势政策课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4-18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8日,我院于育英大礼堂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形势政策课,全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学习四门主题讲座。

第一讲:“清朗网络空间”,由温州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丁强老师主讲。

丁强老师着重强调了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性。他提出,人类的文明史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人类使用传播媒介的演进历史。按照如今网络的发展方向,我们的时代将从移动迈向智慧互联。随后,他分别介绍了网络时代的三个特点以及网络时代的社会心理,并就网络空间红色、灰色、黑色三个地带的划分进行了介绍。最后,丁强老师例举近日社会热点,呼吁大家要共同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学会正确运用网络。

第二讲“红动浙南,潮涌瓯越”,由宫凌海老师主讲,主要围绕浙南革命史与浙南革命精神展开。宫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追忆浙南革命之烽火,介绍了温州独立支部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发展历程,讲述革命烈士的故事和主要的革命斗争。随后,介绍了刘英的家书,展现了一个英勇浪漫的革命者形象。宫老师从红船精神讲到脱贫攻坚精神,强调要弘扬温州人精神。

第三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老师主讲。王老师首先对21世纪宗教发展趋势、中国公民信仰宗教现状以及当前我国的宗教工作形势做了简单介绍。随后,分别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哲学基础、基本内容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中国化。

最后,同学们共同在线下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该纪录片讲述了在《共产主义宣言》的号召下,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信仰并为之奋斗的故事。如今的我们,生活富裕、社会安定,但信仰依旧在传承,先进、纯洁的信仰始终是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在新时代闪着熠熠光辉。

通过本次形势政策课的学习,全体同学对清朗网络空间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温州的红色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也进行了更全面的把握。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努力成长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文/新闻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