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诗颂抗疫情,歌咏九州春 ——暨温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朗诵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

五月,没有入春时的春寒料峭,也没有盛夏的热烈浮躁,随着国家抗疫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笼罩在全国人民头上的阴霾逐渐散去,伴随而来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希望。在这样的五月末,由我院承办的温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朗诵比赛拉开帷幕。以“诗颂抗疫情,歌咏九州春”为主题,温大学子们用自己的声音歌舞人心、传递力量。经过了初赛的比拼和筛选,在5月30日晚6点整,通过线上的方式,各位选手们给大家带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开始展示。

开场人文学院刘砚秋带来的《你的眼睛》因为精心的服装和道具准备很快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大家仿佛被带到了紧张的抗疫现场,护目镜之下有疲惫,但更多的是对战胜疫情的期盼。生环学院赵祎带来的《最美逆行者》深情表达了对抗疫工作者的敬佩和感谢。教育学院章丽君的一篇《因为有你》以其清晰的吐字,优秀的技巧赢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人文学院王媛媛和陈雅利分别带来了《等待春天》和《春雨徘徊》,温情款款、如沐春风,希望就在前方,守得云开见月明。数理学院傅天添铿锵有力地配合着激扬的背景音乐带来了一首《军令如山》,给大家巨大的鼓舞。人文学院陈赛君《请记住那些护住武汉伤口的人》、教育学院徐佳艳《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一起带来精彩的朗诵表演。上半场结束后,人文学院的郭垚老师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用心准备,其次根据每位同学的表现一针见血地提出了几点问题,她表示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是朗诵的节奏没有具体的起伏变化,大家需要根据不同朗诵稿的内涵找准朗诵的情感节奏。

下半场由来自人文学院李扬帆开始,她的一首《2020我们坚信武汉一定是浪漫的》充满对武汉这座城市重新焕发生机活力的祝福。人文学院李林霞带来的《武汉,我是春天》,同样游刃有余,向受到疫情重创的武汉发出声声殷切的呼唤。商学院梁城超一首《山河应无恙,人间自泰安》感情真挚,山河无恙在我胸,愿君归来若春风。教育学院张敏敏的《盼春来——致敬抗击新冠病毒一线的白衣战士》歌颂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正是他们的大公无私,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才有现在抗疫的初步胜利。生环学院王健康同学为生环代言,一首《当时我们选择了这座城市》表达自己的家国理想。教育学院韩旭《世界有你就有光》带领大家重温了那些抗疫过程中可歌可泣的人和事,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教育学院王德凤《中国力量》深刻诠释了国家在这次疫情中起到的核心作用,以及中国抗击疫情的决心。人文学院马东旭带来的是自己的原创小诗两首《疫中二念》,真情实意地传达出对疫情下各方人事的关怀。

至此16位选手全部表演完毕,来自温州市朗诵协会的胡震鹏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进行点评,给同学们提纲挈领地点明了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一是稿件的选择,朗诵需要流畅的情感,文本的上下文流畅度就显得格外重要;其二是基础的普通话,有几位同学会有尖音和前后鼻音不清的问题;其三是朗诵技巧,比如中重格式的读法以及艺术停顿的处理,都是需要同学们在日后继续学习精进的地方。

经过评委的打分和统计,最终获得本次朗诵比赛一等奖的是李林霞,二等奖的是刘砚秋和李扬帆,三等奖的是梁城超、张敏敏和章丽君。温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朗诵比赛顺利结束,因为特殊时期大家只能在线上相聚,却通过声音互相传递着温暖与鼓励,疫情终将会过去,九州大地又会风生水起。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