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厚谊长存魂梦里,深恩永志在心中——记优秀校友张志宏讲座分享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五月夏以半,正值校庆佳节。2019年5月19日下午两点,人文203报告厅迎来了我院的优秀校友——张志宏张志宏现任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我校兼职教授。出席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朱启鑫老师主持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张教授告诫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用宽广的视野看世界。他向我们列举了中美贸易战争、华为手机与苹果手机的利益摩擦、美国利用蔡英文的台独观念,以及美国对中国新疆边境地区的恶劣鼓动等事件对中国整体和平严重影响贸易战频发的背景下,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更应树立全局观,开阔视野。

接着他向我们指出当今社会年轻人成为手机控的普遍现象。人工智能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我们忽略了生活中的小美好。张教授建议我们多读纸质的书,因为墨香,得以心静。之后张志宏前辈向我们介绍第三个方面——关于选择。选择贯穿学习工作等等过程,需要在选择中提升思考的能力,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战胜困难,有勇气有担当,内心有理想。最后他告诫我们不仅要提升专业能力,更要注重身心健康,培养抗压能力。鼓励同学们学习之余,应当抽出时间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活动接近尾声,张教授为提出疑问的两位同学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最后,朱启鑫老师结合自身的感受对张教授分享的主题做出总结。这位和蔼可亲的优秀校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我校学子的优秀风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