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访奥康集团,探就业奥秘——记16翻译1、2班同学专业见习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

      5月7日上午,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16翻译12班同学在李旭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此次活动是翻译专实践课程《专业见习()的重要组成部分。

      奥康集团是一家以制鞋为主业,涉足商业地产、生物制品、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大型民营企业。同学们的到来得到了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首先,在奥康人力资源中心人事管理部林洁经理以及余俊经理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奥康集团的制鞋工厂,对奥康集团的企业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参观结束后,集团为同学们特别设置了座谈会。座谈会采取问答形式,同学们提出了招聘要求、面试标准、择才偏向、专业偏重、性别影响、企业走向等方面的疑问,林经理就这些问题结合实例进行一一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本次企业调研活动带队的李旭鸥老师也从中提炼出两个关键词“个人职业选择”、“价值观”,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最后,奥康人力资源中心管华副总监做了总结,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从中了解了企业的文化,看到了鞋子的温度,尤其在就业入职方面,“揭秘”了企业招聘的标准。这让同学们明确了在大学最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为了更好地就业该朝什么方向努力,如何努力,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和体验,受益匪浅。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