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15历本开展教育研习活动

作者:历史专业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12-27   阅读次数:

凛冬将至,余温残存2018年岁末,在指导教师的精心安排下,15历本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研习活动。本次研习活动分为分散自主研习、校内集中研习两个阶段。

在前期分散自主研习的基础上,12月2426的校内集中研习分三个模块展开。第一模块,四位温大历史系优秀代表的优质课并集中研讨。观摩了12历本赵洵颖学姐的优质课——《卓尔不群的雅典》,15历本三位优秀代表周文博、王颖、徐历君同学也分别进行了精彩说课和片段教学。研讨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借鉴学习、取长补短。第二模块,分别观摩嘉善中学、桐乡高级中学两位名师《甘地》一课的教学录像,在同课异构的观摩和研讨中,同学们感受到教学设计的灵活性、巧妙性,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要做好一份教学设计,应以对文本的深刻解读为基础,在理清逻辑关系后,立足学情,以课标为依据,利用平时积累和多种教学资源进行教学设计。第三模块,优秀毕业生代表13历本黄欢学姐作了《成为未来教师之路》的精彩讲座,黄欢学姐分享了自己的教师成长经验,在求职和就职准备等方面为我们解惑答疑,让我们明白日常积累和主动求的重要性,让我们相信: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幸运总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

为期两周的教育研习,历时虽短,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无论是在未来求职路上,还是往后中学历史教学中,都恍若一座启明灯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未来可期,我们在路上……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