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10日13:30,我院全体一年级学生于北校音乐厅聆听了“维护网络安全构建网络生态”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立淮老师为全体大一新生讲解。

杨立淮老师以“维护网络安全,构建网络生态环境”为主题,分别从“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思维及应对”和“阅听社会——提升媒介素养”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趋势、机遇和策略,强调指出:互联网要为我所用,而不能沦为网络的“奴隶”,要求大学生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媒介素养,让网络成为自己成功成才的一个便利工具。最后,杨老师通过一些大学生上当受骗的典型案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这个信息便利化的时代,一定要提高个人素养, 预防电信诈骗,提醒大学师生必须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谨记“三不”,筑牢上当受骗的防火墙。

老师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给了新生们深刻的启示。让同学们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里,搞清主流意识形态,提高媒介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未来找到一方适合自己飞翔的天地。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