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谆谆教诲蕴师情,春风化雨入人心 ——记校长第一课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09-28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6日14时,我院18 级全体新生收听了“校长第一课”活动。赵敏校长向新生介绍了我校校训,讲解了悠久的历史和各学术的成就,并为新生送上美好的祝愿。

首先,赵校长强调了我校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这亦是他对全体新生的殷殷期望。随后,赵校长介绍了我校可追溯到1933年的悠久历史。他评价:温州大学是一个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大学。”在我校长达85年的历史中,无私捐献私产办学的黄溯初先生、排除万难办学的金嵘轩先生及我校名誉教授苏步青先生,都令全体新生深切地感受到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在视频中,赵校长还提到我校崇尚学术、英才荟萃的现象。刘质平先生、王继思先生创作的华彩乐章——我校校歌,如今仍于我校学子间殷殷传唱;苏步青先生、谷超豪先生杰出的数学思想,如今仍默默为我校学子引路;曾联松先生和魏敬先先生,一位设计了五星国旗,一位致力于发绣技艺,他们都在我校的历史画卷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赵校长自豪地指出我校各指标排名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最高名次达全国154名,赢得了新生们如雷的掌声。

赵校长为全体新生上的第一课,不仅让学子们愈加了解我校的魅力,更将不畏艰苦、自强不息的精神灌入莘莘学子的心中。我们相信,18级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知难而进、不惧险阻,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将温大精神传承下去。 


  文/编辑部

                                                        /宣传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