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平阳县领导慰问我院畲情之约暑期社会实践队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07-19   阅读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 “新青年下乡”的号召,聚焦十九大和两会,紧扣“人和自然和谐共处”,“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倡导全民阅读”,“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验证红色基因等主题,拥有悠久历史传承的“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畲情之约暑期社会实践队”十八位成员于今年暑假深入平阳县青街畲族乡,通过暑期夏令营支教活动与畲乡考察,体验畲族的民风民情,宣传畲族文化的现状、发展与未来,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面临传承危险的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中来,也为中华民族文化的繁荣尽绵薄之力,承担历史新使命。

畲族作为南方独特的少数民族,其民俗正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而出现文化断层现象。同时,青街作为温州偏僻农村,其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问题也是社会的痛点、难点问题。“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畲情之约暑期社会实践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烈日炎炎的三伏夏日,酷暑难耐。7月17日,平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彤,青街畲族乡党委委员张伟,青街畲族乡青街社区书记李信稿,青街畲族乡团委副书记李海永,青街畲族乡王神洞村书记兰锡铭一行,在院副院长暨畲情之约实践队指导老师刘建国的陪同下,走访并慰问了在青街中心学校进行暑期实践活动的畲情之约暑期社会实践队。到访的各位领导对实践队的实践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关切地询问,并且详细了解了成员们具体的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在得知生活中有所不便时,当场提出了建议,并现场叮嘱随行的负责人员,尽力帮助他们妥善解决好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当晚,各位领导与实践队指导老师刘建国和实践队正副队长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领导们再三叮嘱,要畲情之约实践队深入挖掘畲乡文化,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让本次实践成为反应乡村现状的窗口和传播畲族文化的载体。同时也成为当代大学生摆脱物欲,回归自然的一次全新尝试。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