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相携梦的征程 勿忘安全之心 ——记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07-15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15日9:30,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讲座在南校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与会领导有我院党委副书记朱启鑫老师、学生科副主任倪晓晓老师和各实践队指导老师,由学生科江萍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实践队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六个部分。首先,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朱启鑫老师为本次出征仪式致辞。朱书记提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期社会实践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大学生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所有实践队员能用心感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把知识化为实践能力,并培养吃苦耐劳精神;要抓住学校优势,发挥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和时效性,整合资源,拓宽渠道进行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和队员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实践队员要对自己以及实践对象负责。最后,朱书记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达了深切的期望与信心。

  接着,由江萍老师为全体实践队成员作了安全教育讲座。她从人身、财产、交通以及住宿安全,常见疾病及意外伤害,语言风俗文化差异,天气状况变化等方面,事无巨细地对同学们进行了叮嘱。防患于未然,要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安全与责任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治、自救、自卫能力,从而更好的保障自身在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确保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然后,由实践队队长代表发言。"畲情之约"和"彩虹行动"的两位实践队队长上台发言,他们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并展现了自己的决心,要秉持学院优良传统,发挥志愿精神。之后,各实践队队长上台签订安全协议书,并由倪晓晓老师为我院的11支实践队授旗。最后,全体实践队队员起立,宣誓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社会实践志愿者。

  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是青年学生了解社会、增强社会适应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学生们在实践中砥砺意志、增长见识、提升素质,努力把自己培育成思想素质过硬、专业知识丰富、实践能力突出的优秀大学生。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