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之路,一往前行----记2017-2018学年人文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06-22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21日18:30,我院“星火·薪传”党员服务中心团队于人文楼213教室成功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文艺学教研室老师孙鹏程、学检部全体成员、我院三名考研成功的同学陈漂、赵丽娟、周思祺及部分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会。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由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徐珍主持。

首先,徐书记与大家探讨“关于考研的那些事儿”。她告诉同学们,2018年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考研获得了累累佳绩,并依次向大家介绍了考研成功的同学。接下来,陈漂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丰富的考研经验,她建议在备考时期应多向学长学姐讨教经验,获得复习资料。同时,在大学期间应努力学习,但是在考研路上不必太过在意本科成绩好坏,努力即可成功。赵丽娟同学建议同学们应尽早设立目标,减少对学校、专业的犹豫。对于历史本科学子,她认为最好将考研目标定得高一些,在自己可接受的范围内努力拼搏。周思祺学姐认为在备考阶段应及时关注学校动向与信息,并提到在复习英语时应注重单词、长难句分析和答题技巧;在复习政治时,可选用精析精讲教材,步步落实知识点。

交流会进入尾声,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孙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专业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他总结道,本次活动目的不仅在于给同学们播下种子,为考研路上学子加油鼓劲,还能让同学们认识到考研并非想象中那么难,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去做,终能收获成功。

考研是挑战自我、磨砺心志的宝贵经历,是勇气与毅力的试炼,是耐心与坚持的考验。相信在本次活动中我院的学子都有所收获,共同砥砺前行!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