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一觞一咏,畅叙幽情——温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罗山情”诗歌节圆满闭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6-16   阅读次数: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递中华诗情,“一觞一咏,畅叙幽情” ——温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罗山情”诗歌节系列活动于2018年6月6日—14日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温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人文学院承办。共有来自人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数电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几十名诗歌爱好者参与本次活动,在温州大学内引发了一股诗歌的热潮。

经过前期的宣传,诗歌征集活动共征集到研究生原创诗歌四十余首。6月13日,我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将征集来的诗歌展览于超豪学区小广场,制作成精美的诗歌长廊以供学区内的来往学生品读欣赏,吸引了无数学生驻足观看。每位欣赏者为自己喜欢的诗歌投票,获得精美的书签作为纪念。与此同时,研会的成员们还准备了毕业季纪念明信片,师弟师妹们写好后交由工作人员送给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表达对他们诚挚的祝福。

6月14日晚18:30,诗歌节子活动——诗歌分享会在创客空间举办,鲍良兵博士、蒋宸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活动,九位分享者抽签后按顺序分享自己阅读诗歌的所思所想。分享者们风格各异,或风趣幽默,或忧郁深沉,或古意盎然,鲜明地表现出分享者的个人特色。鲍良兵老师指出诗歌更重要的是展现生活,与诗歌产生共情才能更好地理解诗歌。蒋宸老师认为诗歌的重要特点是“诗言志”,创作诗歌一定要有“诗味”。

最终,在诗歌征集和展览活动中,刘雅芳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创作奖,周亚欧、倪晋玉获得优秀创作奖,李永刚、郭佳乐、郝亦欣获得最佳人气奖。诗歌分享会中陈芳君获得最佳分享奖,张朔、李永刚获得个人风采奖,郭佳乐等六位研究生获得优秀演绎奖。青春只有与时代同步,才能永焕光彩,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里,诗歌节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研究生的文化生活,让大家于这个夏天与诗歌经历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