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建堡抗倭寇,清廉家国情——记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永昌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林军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6-07   阅读次数:

6月7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温州大学廉洁教育基地——龙湾永昌堡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英桥王家的家风家训,感受其爱国情怀与清廉品格。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科副科长刘纪峰带队,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永昌堡环海楼瓮城,了解了其作为当时沿海重要的抗倭陈地而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地位,体会了王氏抗倭的决心与以身殉国的奉献精神;其次,党员们参观了御史巷王宅,了解了王氏的生平经历与生活环境;随后,党员同志参观了王氏宗祠等,在宗祠里庄严地竖立着王氏的抗倭雕像,这让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了王氏保家卫国的决心。最后,党员集体观看了《风清气正——浙江龙湾英桥王氏族约》宣传片,深入了解了王氏族人清廉为官的家国情怀和敦儒重礼的家风家训。

对于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深有感触,学生第一党支部李林军说:“在参观完永昌堡以后,我被王氏这种抗倭决心与家国情怀深深地感动了,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学习王氏身上这种优良的品质。”学生第三党支部徐珍说:“家风是依规治党、以德治党的重要环节,王氏家风敦儒重礼、一生清廉为官,确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这种优秀的品质能够不断继承和弘扬下去。”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并表示今后要以一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精神素养,增强爱国与清廉意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