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求索科研路,帮扶团队为你助行——我院开展“学思行悟”系列活动之科研立项帮扶交流会

作者:卓阿莹、徐珍    来源:    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0日下午,我院“星火·薪传”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学业就业帮扶队、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携手团委科协部于人文楼213会议室成功举行了科研立项帮扶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我院孙鹏程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在座的本科生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了科研帮扶团队的服务质量与指导水平。活动由学生第三支部书记徐珍组织安排,研究生党员代表、部分本科生共同参与其中。

首先,主持人给大家讲解关于科研立项的时间、内容、流程、申报书的填写以及注意事项等。随后,研究生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科研立项的成功经验曾富城学长着重就科研立项的选题和申报书的填写进行讲解,并强调研究的可行性;张杭学长从自身科研立项讲起,由背景切入,重在文献资料和创新点的阐述;窦丽蓉学姐运用PPT耐心为大家分享各种科研工具的使用方法;林望帆学姐重点强调例证的重要性;龙穗学姐则从兴趣点和逻辑性分享其宝贵经验。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既丰富,又深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和志愿者学长学姐积极交流,并入群进行对接帮扶,在场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帮扶团队顺利完成了“一对多”的结对,实现有针对性、有团队的帮扶。

       最后,孙老师对本次帮扶交流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科研探索路上,作为学生应做到以下三点:一要认真思考课题;二要重视兴趣,长远规划;三要有学术意识。本次帮扶交流会既促进了本研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互动,又为积极探索我院研究生特色党支部建设道路奠定了实践基础。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