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先站住,再站高——记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百年语文系列之初上讲台师范技能大赛决赛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8-05-18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6日下午13:30,温州大学第十六届百年语文系列之初上讲台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人文楼203学术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的是许青老师和陈鸿超老师,10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准备充分,斗志昂扬,展现出未来教师的青春风采。

       第一环节是“风采课堂”,10位参赛选手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根据自选教学题目和ppt展示,进行模拟课教学。选手们与模拟学生生动有趣的课堂互动,展现了未来教师的自信和个性。在评委老师的问答过程中,选手们表现出优异的交流沟通能力,让评委老师们看到了新一代师范生的潜能和风范。比赛进入第二环节,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评委表示,郑依伦同学拥有出色的台风,落落大方,展现风度;兰程婷同学的表现十分“接地气”,能够吸引观众们的目光;陈晨同学的自信和她优美动听的声音,带给观众们美的享受。

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的竞争角逐,兰程婷同学获得一等奖,郑依伦和许越同学获得二等奖,陈晨、李苏金婧和钱力芹同学获得三等奖,最佳风采奖由观众投票数最多的陈梦慧同学获得。评委老师总结道:“很多选手没有把这个舞台当成一个真正的课堂,而太注重于表演;没有考虑到很多真实课堂会出现的情况,比如学生答错题目。”评委老师中肯的意见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获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求学问是探真知,敢为人先初上台。希望同学们怀揣一颗执笔勾勒梦想的心,诉说心中所求,实现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理想。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