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借助名师之力,提升英语教学水平

记温州大学人文学院2015级英语师范班研习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4-27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24日,15英语师范1、2班的同学们齐聚北外210教室,为期一周的教育研习活动在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薛丽芳老师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拉开序幕。本次研习活动由温州市金浪名师工作室的各位优秀教师进行指导,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金浪老师担任课程总设计。

首先,温州仙岩中学的邹丽娟系统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根据不同的教学维度对教学活动进行观察和评价,指导同学们要从教育本身出发,从学生需求出发,从课标出发进行教学。下午,来自温州外国语学校的林颖洁老师为大家带来“外研社M4U1课文本解读与教学材料分析”的讲座。林老师激情澎湃的讲话,把今天的讲座推向了高潮,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培养思维品质在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性。

4月25日,同学们集中研修了由苍南县龙港镇第七中学的谢青松老师带来的“关于英语听说课课文本解读与教学设计解析”的讲座。谢老师就如何解读与教授英语听说课文本,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设计,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下午,邹丽娟老师带来了“中考听说测试与听说课活动设计策略”的讲座。

4月26日,来自温州三十九中的张颖雅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文本解读和教学设计的前期思考,并对同学们指导了教学设计应该要关注的方向。下午,温州实验中学的白之雨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模拟课堂,使同学们对课堂的设计和教学形式有了直观的认识。

这短短一周的主题式、参与式研习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并掌握了各种教学设计和教学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