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春风化雨,良师知遇

——记4月18日南浦实验中学课例分析

作者:人文学院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4-20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18日下午12:20,在南浦实验中学,胡晓婕和张永约两位优秀的英语教师应屈小武老师之邀上了两堂课,15英本一班和二班的英语师范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教学观摩。这次研讨的内容是外研版英语教材中八年级下模块七的 Summer in Los Angeles。

  胡晓婕老师青春阳光,张永约老师则沉稳大方,两位老师各有各的风采特点,他们都精心设计了不少课堂活动,而学生在课堂上也都很活跃,踊跃发言,可以看出这些学生的基础扎实,口语流利。两位老师按照要求整合了这一模块的课文内容再进行上课,由浅入深,逐步引导学生进行自由深入的思考,他们的共同点是都鼓励学生主动发言。胡老师的课偏向基础,与课文内容和词汇的联系更紧密,注重学生课内的知识掌握;张老师则更多是拓展课外的内容,拓展学生的思维。接着英语组组长也简单介绍了她的教学方法:整体教学,一般两课时结束一模块内容,第一课时大容量输入呈现单词,第二课时输出,熟练应用等。最后,两位老师也耐心解答了老师同学们的一些疑惑,虚心接受听课老师们的建议。

  两位年轻教师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是大家观摩学习的对象,同学们在听课过程中也都十分安静投入,相信同学们经过这次听课都吸收了不少教学经验与教学方法,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也能更加得心应手,桃李满天下。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