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关于开展2017年“文化研究工程”专题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1-08   阅读次数:

 人文学院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精神故事化、人格化,不断增强学校文化软实力,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文化研究工程专题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为核心的学校精神,围绕学校优良办学传统、优秀校友事迹和学校最新办学成就,深入开展优良传统文化的内涵挖掘、当代先进文化的创新与发展等开展研究。

  二、选题方向

  本次项目申报,确定以下九个选题方向:

  1.学校学人研究。具体包括:黄溯初、金嵘轩、苏步青、谷超豪等学校学人研究。

  2.学校历史文化研究。具体包括:学校历史研究、优良办学传统研究、文化交流史研究、教育思想研究、学校精神研究等。

  3.学校当代文化发展研究。具体包括:创业文化、责任文化、创新文化、学院文化、学区文化等文化品牌研究,师德师风建设(案例)研究,学生社团发展与建设研究等。

  4.学校校友文化研究。具体包括:校友系列丛书征集与编撰,优秀校友事迹,知名校友介绍和研究,校友口述历史资料收集与整理等。

    5.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研究。具体包括:细化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建设,从环境标识、办公用品、接待用品等方面呈现方案,使学校精神、办学理念等具象化,发挥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导向功能

 6.“责任文化”建设项目研究。具体包括:围绕“50小时义工制”“青年志愿者”“新青年下乡”“侨界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等文化活动,进行资源整合,提升“责任文化”建设内涵。

 7.校园文化景观建设研究。具体包括:按照格局合理、景色宜人、文化彰显的要求,提出完善校园景观环境建设设计方案。

    8.校园楼栋文化提升研究。具体包括:针对场所的不同功能,围绕提升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行政楼、食堂餐厅等公共场所的文化格调,提出构想和方案。

   9.校园文化文艺作品研究。具体包括:反映学校优良办学传统的话剧、小品、戏曲、歌舞剧等文艺作品。

    三、项目类别

  1.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2.资助经费由课题申报者提出,一般项目不超过5000元,重点项目不超过10000元,特别重大的项目经评审小组评定后再行确定。

  3.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本次立项时间从2018年1月起计。

  4.项目结题形式为专著、论文、研究报告、规划设计方案、音像作品和文艺作品等。

  5.本研究项目按照温州大学校级课题进行管理。

  四、申报条件

  1.课题可由申报者独立承担,也可设课题组。

  2.凡我校具有一定文化研究能力的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学生均可申报。

  3.每个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作为主要项目组成员限参与两个课题组。

  4.有违反学校科研管理规定者不能申报。

  五、申报办法

  1.申请者可以参照本通知所列选题方向拟定题目,也可根据实际需要另定题目,填写“温州大学2017年‘文化研究工程’专题项目申报书”(附件),打印一式2份,左侧两钉装订,装入贴有申请书封面的档案袋内,于2017年11月13日前交给院科协负责李锶锶 15558976719。

温州大学2017年

 

                                   人文学院 学生科

                 2017年11月8日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