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资助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6-15   阅读次数:

各班级、学生:

为扎实做好学期末学生资助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技能帮扶”资助申请

为鼓励学生资助对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考试),拓展自身发展空间,提升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力。现就“技能帮扶”资助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本学年认定为学生资助对象的在校学生。

(二)资助金额

完成本专科学业期间最高享受人民币1500元的“技能帮扶计划”资助。

(三)资助项目

参见附件“温州大学‘技能帮扶计划’推荐资助项目”(技能帮扶-附件1)。若推荐项目中没有,但与学生学业相关的技能将由学院酌情而定。

(四)申请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请填写《温州大学学生资助对象“技能帮扶计划”资助申请汇总表》(技能帮扶-附件2)。凭《申请汇总表》、培训(考试)发票、证书(成绩单)复印件(需验原件),到学院办理,四年总资助金额不超过1500元,相关证书或成绩不得重复使用。学院将核对往年发放金额(技能帮扶-附件3),如出现虚假谎报则取消帮扶资格。

2.请申请同学于6月16日12:00前向学院提交电子和纸质版材料,命名为:姓名+技能帮扶,打包发送至wdrenwen2021@163.com,学院审核后报学工部审批。(逾期无效)

3.学工部审批,发放相应资助金额。

二、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做如下安排:

1.如有在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在校生或毕业生中有诚实守信、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积极向上;受到老师、同学一致认可,能够立起榜样标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学生,可推选1人参加学校评选,学校将推选1人参加浙江省“诚信自强之星”评选。

请有意向申报的于6月16日12:00前发送电子版《2022年“诚信自强之星”推荐表》,命名为:姓名+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打包发送至wdrenwen2021@163.com。(逾期无效)

三、老生的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工作

老生(19-21级)的学生资助对象认定工作现在启动,接下来将遵照《温州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试行),考虑到临近期末考试且需要认定的基数较大,决定在2022-2023-1学期开学初与2022级新生的认定工作同步完成,待公示后统一报送学校审核、备案。

四、生源地贷款相关事项

1.请办理过生源地贷款的毕业生(详情看生源地贷款文件夹内的附件1,该名单是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系统自动导出来的),在7月20日前前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完成毕业确认,如有其他疑问,请自行及时与办理银行联系沟通。

2.《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校生证明》(生源地贷款文件夹内的附件2)。如有学生要办理生源地贷款需要学校开具在校生证明的,学生进行填写后,请先到学院刘炳林老师处确认,之后到学工部盖章,生源地贷款存根在下学期初由学院统一收齐保管。

五、暑期学生资助对象家访

为深入了解我校学生资助对象的家庭情况,增进家校联系,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暑期学生资助对象家访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家访对象

2021/2022学年学校认定的学生资助对象,重点家访城市低保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烈士子女、持证残疾学生、城市低保边缘家庭学生、低收入农户家庭学生、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

(二)家访形式

线下、线上家访自选

(三)家访内容

1.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特别存在的困难)、成长环境、平时的思想状况与日常表现等。

2.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

3.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4.表达学校对学生资助对象的关怀,征求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家访名单及经费支持

1.学院将根据工作实际,确定家访对象,并报送学工部备案;

2.原则上每个学院按照2个名额,给予被家访的学生资助对象500元/人资助,开学初将予以发放。

联系人:刘老师(北校区人文楼215B),咨询电话:13806697586(647586)


 

人文学院学工办    

2022年6月15日

  期末资助相关附件.zip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