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关于开展人文学院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通知

作者:余琼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5-09   阅读次数:

为了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丰富与活跃校园文化。特举办人文学院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并确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二、参赛对象与组别

参赛对象为人文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

三、参赛要求

(一)篇目要求

1.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教育部统编版中小学语文教材课文等,体裁不限。

(二)形式要求

普通话发音准确清晰,声音响亮悦耳,体态仪表端庄,对诗文有较强的解读能力,了解祖国的文化,思维灵活,口语表达能力较强。

(三)选篇范围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朗读题库(2019)》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备稿演讲题库(2019)》

四、赛程安排

1.59日—520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报名,并进行初选,每个班级限额5人。

2.520日前,各班级上报竞赛名单。

3.527日下午,院内竞赛。

五、竞赛内容及形式

竞赛由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备稿演讲两部分组成。

1.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

“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篇目的范围为《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朗读题库(2019)》中的作品。要求选手选取古代与现当代的作品各1篇,先朗读再讲解,朗读与讲解的作品必须一致。每篇作品朗读与讲解的时间限定在6分钟以内。

2.备稿演讲

备稿演讲题目的范围为《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备稿演讲题库(2019)》中的话题。要求选手选取其中一个话题,自拟题目,进行备稿演讲。备稿演讲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230秒—330秒)。

六、奖项设置与后期安排

竞赛根据报名情况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表现优异者直推校赛。校赛胜出者将推荐参加省里竞赛,并将录像、校赛总结等材料送到组委会参加评审。

成功晋级校赛,但没有获奖的同学可以获得0.5个创新创业学分。(校赛一二三等奖根据相关文件获得相应学分)七、报名方式与时间

报名时间:报名从通知日起,2020年520日(星期三)截止。

报名方式:参赛学生下载报名信息表,填好交至各班班长,各班进行初选(限额5人)。各班级在2020520日之前将学生报名信息表及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伍老师   

电话:86680915/778915

电子邮箱:546061550@qq.com

  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附件.rar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