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转发教务处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8-09-13   阅读次数:

各学院、各位考生 

     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通知, 2018年下半年的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即将举行,现将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一)理论考试:2018年1117日。二级:9:00—10:30;三级:9:00—11:00。

(二)上机考试一级、二级:2018年1117日至18日。(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考试类型

(一)一级(Windows 7和Office 2010):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理论知识部分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能力部分分为:1.文字录入;2.Word操作;3.Excel操作;4.PowerPoint操作;5.网络应用等5个方面,占总成绩80%。

(二)一级Linux: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理论知识部分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能力部分分为:1.文字录入;2.Linux桌面环境操作或文件操作;3.Mozilla操作或Evolution操作;4.Writer操作;5.Calc或Impress操作等5个方面,占总成绩80%。

(三)二级高级语言:分笔试和上机考试。笔试90分钟,为相应程序设计语言的内容(C、VB、VFP、Java)。上机考试60分钟。上机考试内容为四个部分:1.程序填空;2.程序改错;3.程序设计(一);4.程序设计(二)。前两项占总成绩40%,后两项占总成绩60%。

(四)二级动漫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数字媒体、动漫设计艺术和动画的基础知识,以及动漫作品的基本制作能力。考生在Photoshop、Flash、3DSMAX和Maya四个软件中任选两个进行考试,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类。客观题为单选题形式,占总成绩60%;主观题为操作题形式,占总成绩40%。

(五)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理论知识部分和操作部分。理论知识题型为单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部分包括: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高级应用,采用单项题和综合题考核,占成绩80%。

(六)三级:实行理论笔试,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单片机及应用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技术、Linux网络管理及应用技术五个考种。

三、考试报名

(一) 报名时间:912日12:00—9月17日21:30,逾期不能补报或变更。

(二) 报名方法:所有在校本(专)科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各学院一律不接受在校本(专)科生的手工报名。理工类本科生可直接报考二级,其他考生必须先通过一级后才能报考二级。部分教务管理系统中没有信息的学生,如:在校研究生历届未毕业学生等,9月14日(本周五)之前到学院教学科老师处报名,教学科将汇总手工报名学生名单电子版于9月17日(下周一)教务处。

(三)报名流程:

1、登陆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http://jwc3.wzu.edu.cn/,用户名为学号;
     2、点击“活动报名”下面的“网上报名”菜单;
     3、在所选报名对象左边的方框内打“√”,并提交;
     4、确认报名是否成功,成功后退出。

四、缴费注意事项

(一)缴费标准:报考一、二级、三级每生交纳考试费30元。

(二)缴费时间:9月19日----9月21日

(三)缴费方式:通知支付宝缴费大厅缴费(详见附件)

 

 

 

2018年下半年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与时间安排表 

科  目

级别

代码

语种

代号

笔试考试时间

(分)

上机考试时间

(分)

一级

WINDOWS

1

1

60

Linux

1

2

60

 

 

 

 

 

二级

C

2

1

90

60

VFP

2

2

90

60

VB

2

3

90

60

JAVA

2

4

90

60

动漫技术

2

5

90

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2

6

90

三级

数据库技术

3

1

120

计算机网络技术

3

2

120

单片机及应用技术

3

3

120

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技术

3

4

120

Linux 网络管理及应用技术

3

5

120

 

 备注:一级、二级上机考试平台为Windows 7 和Office 2010。

  2018年下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手工报名表.xls

  缴费操作指南--计算机等级考试.doc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