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转:关于组织2018届师范生申报“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17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协助做好2018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助力乡村教育公益项目”的通知》(浙教办函〔2018〕97号)精神,2018年首届“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评选工作已经开始,即日起至5月20日,符合条件的2018届候选师范生通过网络申报,入选者将获得10万元资助。现将《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转发如下,请符合条件的2018届师范生积极申报。

就业工作处

2018年4月17日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于2017年12月11日正式对外发布启动。项目计划10年内至少投入3亿元,为乡村教育发现和注入新生力量,为中国培养未来教育家。项目旨在通过激励主动投身乡村教育的优秀师范毕业生,为他们提供持续5年、共计10万元的现金资助和专业发展机会,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实现个人价值,从而改善乡村教师队伍人才结构,带动乡村教育的发展。通过师范生在乡村的实践成长,树立标杆典范,重塑社会大众对乡村教师与乡村教育的认知,让优秀的乡村教师下得去、教得好、留得住。

2018年首届“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聚焦浙江、湖南 、四川、重庆、吉林五省市,招募150名优秀师范生。

(一)基本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2.2018年内签约规定地区义务教育阶段乡村学校;

3.2018年首届“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聚焦湖南 、四川、重庆、吉林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浙江部分区县(具体名单见页面底部),签约任教地点在以上地区乡村学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报。

【注意事项】

1.“义务教育阶段乡村学校”指位于乡镇及乡镇以下地区的小学及初中;

2.“签约乡村学校”指拥有乡村学校正式编制,或入选“公费(定向)师范生计划”、“特岗计划”、“硕师计划”等支持计划且从教学校为乡村学校;

3.“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采取个人自主报名,符合条件的申报者至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在线填写申报表。材料提交后将无法进行再次编辑(修改和补充)的操作,请您务必认真仔细填写。

4.申报材料填写完毕并成功提交后,系统会跳转到“师范生胜任力匹配测试”页面,请您按照导语认真完成测试,测试全程约45分钟,请您合理安排时间,一次性完成测试。

5.通过初筛的候选人需要在5月下旬重新登录申报页面补充填写自述表,并在8月下旬重新登录申报页面补充上传从教协议等证明材料及乡村学校认证表。请您留意来自马云公益基金会的通知。

(二)评选标准

具有教育使命感,能够突破乡村条件限制,在获得资助的五年期间,持续、稳定服务乡村教育; 具备专业教学能力与持续学习提升的品质,竭力为乡村儿童提供优质教育帮助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具有团队协作能力与领导力,拥有引领地区教育发展、成为未来教育家的潜质。

(三)评选流程

申报:2018年3月20日-5月20日,符合条件的候选师范生通过网络申报; 初筛:2018年5月下旬,评委会确定通过初筛名单;

公示:2018年6月-9月,线上公示通过初筛的师范生,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初评:2018年6月中下旬,评委会对候选师范生进行初评面试;

展示:2018年9月-11月,确认候选人签约信息,入围名单公布,候选人在线反馈乡村从教情况;

终评:2018年11月,入围师范生参加现场终评面试;

颁奖:2019年1月,入选名单公布。

(四)获奖承诺

长期从教,未来五年内持续服务乡村教育; 持续学习,积极参与基金会组织的各项能力提升活动; 不断创新,运用教育智慧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 引领带动,与乡村教育从业者探讨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自我驱动,努力成长为未来的乡村教育家。

附:2018年首届“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覆盖地区名单 (浙江省)

【杭州市】淳安县

【温州市】文成县、泰顺县、永嘉县、苍南县、平阳县

【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武义县、磐安县

【台州市】黄岩区、三门县、仙居县、天台县

【衢州市】衢江区、柯城区、江山市、龙游县、常山县、开化县

【丽水市】莲都区、龙泉市、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县、云和县、青田县、庆元县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