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让我们奏响奉献之歌 ——温大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办公室    来源: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时间:2006-03-12   阅读次数: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3周年纪念日。为了发扬“奉献、友好、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校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全校近万名志愿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志愿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志愿者行动,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者行动新的高潮。 一、宏扬雷锋精神,树立志愿新风——记“学雷锋”志愿者签名行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校青年志愿者中心与校学生会于3月2日联合举办了”为雷锋精神喝彩”的签名活动。在“学雷锋”日来临之即,我校的志愿者为发扬雷锋精神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午9:00,志愿者们在B区生活园区摆上了签名横幅,邀请了数百名学生参与签名活动,向他们详细介绍了“雷锋精神”的相关知,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学生分发了”学雷锋”月的宣传单,为我校“学雷锋”志愿者行动月的深入开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二、红色的血,温暖的情——记3.4温大学院路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无偿献血活动 3月4号早上8:30,由温州市中心血站、温大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的,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3.4无偿献血活动开展了。同学们热情高涨,怀着一颗爱心,勇敢的伸出手臂,奉献热血,生命的色彩就在着时流淌出来。这次献血活动的参加人员达到240多人,当每位同学献血时,都将用photoshop制成艺术照送给他留做纪念。献完血后,我们还对这些志愿者进行了慰问。这次献血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奉献了爱心,红色的血流淌着,温暖的情由我门学校传播到了更广阔的社会,并给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三、微笑一直在延续——记温大志愿者中心“学雷锋”爱心之旅 3月5日,我校志愿者中心及经管学院的6名志愿者代表前往附二医看望了身患白血病的文成女孩小思琴,并将此前经管学院从社会上爱心募捐的2500元人民币和一些礼物送到了思琴的手中。志愿者们都希望小思琴能够早日康复,重新回到课堂,圆她的大学梦。面对温州大学志愿者的关爱,小思琴体现出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希望和对生命的渴望。相信通过温州大学志愿者的爱心之旅,会有更多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关爱小思琴的行列中。我们的志愿者则将用爱心,用真情,用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温州大学的志愿者精神之花将在“学雷锋”志愿者行动月中绽放。

整治三沿,责任重大——记我校志愿者参与“三沿”整治大行动启动仪式

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于3月4日组织了法政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近40名志愿者,参加了由团市委、温州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志愿者温州服务三沿万名志愿者参与三沿整治大行动启动仪式”。    上午8时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和团市委的领导到会并发表讲话。紧接着举行了对参加仪式的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及其他社会团体的志愿者团队的授旗仪式,温州大学的志愿者代表丁一民十分荣幸地从市委副书记马以手中接过了温州市“三沿”整治志愿服务分队队旗。致此“三沿”整治大行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五、践行志愿精神,保护塘河母亲——记我校志愿者参加“徒步母亲河”活动

  为了大力宣传保护母亲河的意义,让更多的人接受绿色文明的理念,更好地关注身边的生态平衡,主动爱护优美的生态环境。3月8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了近50名志愿者在温瑞塘河指挥部参加了 “徒步母亲河活动”出发仪式。来自温州市各大高校的近300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随后,我校志愿者来到了温瑞塘河源头的郭溪段进行徒步考察。 志愿者们对沿河村落的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塘河的景致进行了拍摄。

  通过此次对温瑞塘河的实地考察,志愿者们更深地体会到保护水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为迎接3月9日的“保护母亲河”日的宣传作出了自己的努力。

  学雷锋志愿者大行动在轰轰烈烈地开展中,温州大学的志愿者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全面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新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中不断谱写新篇章,在实施两项计划、服务西部的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 


校团委
2006-3-9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