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公务员申论写作及其考试”讲座空前火爆

作者:办公室    来源: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时间:2006-03-23   阅读次数:

  2006年2月22日,一场关于“公务员申论写作及其考试”的讲座在1—301举行,来自人文学院、曾参加了200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评卷的彭小明教授向同学们讲解公务员申论写作知识。受到广大同学的热情欢迎,现场座无虚席。
  彭教授首先介绍了公务员申论写作开始于200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取自《论语》“申而论之”,其定义是将某一事物、事件、问题、现象进行适当的引申、阐述、说明、分析、论证、评论。其内容是从材料中概括出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对策,从而针对主要问题进行阐述、评论。
  彭教授还指出在公务员复习时,考生应注重培养阅读、理解能力,分析归纳概括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彭教授重点讲解申论写作的步骤和要点,申论写作首先阅读材料,通过文本媒介、理解信息、把握信息。然后概括问题,其原则是来于原文,高于原文。最后提出对策,对策要条理化,可实现化。
  最后,彭教授还指出公务员笔试、面试应注意的问题。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讲座在同学们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文/宋园园  摄/王琼瑜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