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悠久历史,以口相传——记我院开展教授博士论坛

作者:编辑部    来源:    时间:2017-04-06   阅读次数:

  2017年4月5日18:30,我院于人文楼302教室开展了教授博士论坛。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杨祥银教授,让我们对“口述历史”这种记录历史的特殊的方法有初步的了解。
       杨教授首先提到,一听说“口述历史”这个词,许多同学都会先入为主地认为这是一个历史学的分支。其实不然,事实上非历史学科同学对于口述历史的关注度远远大于历史专业同学,它的跨学科应用非常普遍。口述历史依赖于人的记忆,由学者、记者等采访曾经亲身活于历史现场的见证人,将他们口述的回忆以文字、声音、影像等形式记录下来。它以人为研究对象,正在成为一种越来越重要的实践手段和方法。杨教授称自己为口述历史的传播者,十八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宣传“历史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身边的历史也能进入历史研究视野”的观念。最后,杨教授指出了口述历史领域现今存在的巨大发展潜力,他鼓励同学们以口述历史为选题方向多多参加竞赛,增加自身的实践经验。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在杨教授的讲解中,同学们对口述历史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收获了“历史并不遥远,历史就在我们身边”的道理,获益匪浅。






图/宣传部  文/编辑部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