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两位教授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名录

作者:马声威 周志峰    来源:人文学院 校图书馆    时间:2017-04-05   阅读次数:

           
            

2017 3 28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共同发布《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该名录为今年首次发布,根据作者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的结果,525名学者最终入选。我院马大康教授与王小盾教授入选“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名录(该学科全国共入选47人)。此次,浙江省共有11位学者入选该名录,其中,浙江大学5人、浙江师范大学2人、温州大学2人、宁波大学1人、杭州师范大学1人。

据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采用了转载分析法和同行评议定性分析法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基于复印报刊资料转载论文,对不同学科、领域的人文社科论文成果与作者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比较分析,以期挖掘学者分布、成长等规律。最终入选的525名“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按20个学科(包括: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历史学、地理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划分而形成名录。


 

两位教授的简介:

 马大康,温州大学人 文学院 教授、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诗性语言研究”、“ 现代、后现代视域中的文学虚构研究”和浙江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文学时间研究”。出版专著《生命的沉醉》、《审美乌托邦》、《诗性语言研究》、《叛乱的眼睛》、《文学时间研究》、《文学活动论》、《现代、后现代视域中的文学虚构研究》。曾4次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的科研成果奖,其中,专著《诗性语言研究》获得浙江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现代、后现代视域中的文学虚构研究》获得浙江省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在《文学评论》、《外国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艺理论研究》、《学术月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合作编撰教材、辞书多部。曾获曾宪梓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和国务院特殊津贴。

    王小盾,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1993由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曾经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两次)、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以及中国图书奖荣誉奖、全国优秀古籍二等奖。2012年获得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013年第二次获得教育部优秀著作三等奖。主要从事中国古代音乐文学研究、中国早期文化研究以及域外汉文献研究。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