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追逐春日,畅游苍南——记2024年我院教职工春游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

2024年3月23日,我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追逐春日,畅游苍南”的春游活动。学院四十余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先后游览了苍南地区的朱程将军纪念馆、福德湾古村、矿上人家肉燕工坊、168黄金海岸线、无尽蓝观景平台和月亮湾沙滩。

朱程将军是苍南的名将之一,组织了狮山伏击战,带领华北抗日民军经大小战斗百余次。我院的教职工游览故居,缅怀先烈。福德湾古村是一座因采矾、炼矾而生、而盛的村落,几百年采炼历程遗留下了大量矿硐、古井及特色民居等,漫步其间,感受历史的光阴。在温州不凡食品有限公司,教职工们体验了肉燕制作,该工坊曾登上央视《探索·发现》栏目,其倾力打造的“矿上人家”牌肉燕系非物质文化遗产“肉燕制作技艺”传承人陈作胜制作,荣获诸多大奖。老师们戴上口罩和工作帽,亲身参与肉燕制作的过程,拉近彼此的距离。苍南168黄金海岸线素有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之称,团队在“无尽蓝”观景平台拍照打卡,品尝下午茶和咖啡,在休闲的氛围里敞开心扉。月亮湾沙滩水质清澈、海浪平静,教师们在沙滩上踏沙踩浪,追寻童年之趣。

学院工会组织的春游活动,不仅丰富了教工的生活情趣与课余生活,同时也提高大家的团队协助精神,感受到红色、非遗、自然的魅力,为2024年的工作开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