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历史学系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作者:张元伟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9-19   阅读次数:

917日,我院历史学系2022级新生家长座谈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人文楼213会议室和腾讯线上会议室同时进行。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春生、党委副书记魏一、学工办辅导员申业磊,2022级历史学(师范)班主任刘子玉、张元伟,2022级历史学(师范)全体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郑春生院长和申业磊老师分别就专业情况和学生工作向家长进行了简短介绍。郑院长着重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历史学(师范)专业的优良师范传统和“三维涵养、六级赋能、一体引育”的培养特色;申业磊老师就学生师范技能培养、就业和竞赛等学习生活内容进行了说明。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老师和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家长们积极坦诚,普遍关心历史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学生的考研要求、就业方向、高校的校招、选调生政策、因疫情尚未到校的学生的学习情况等问题,郑春生院长和申业磊老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最后,2022级历史学(师范)班主任张元伟、刘子玉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于专业教育的看法和对家长的期许。张元伟老师强调大学教育要转变学习观念,通过深度思考和广泛阅读培养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并希望家长能在和孩子的交流中对此进行强化和引导;刘子玉老师强调要树立独立意识,训练逻辑思维能力,同样希望家长能帮助传递这一理念。

此次会议是历史学(师范)专业建设的重要工作,与会人员积极坦诚的交流,对于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我院历史学系本科人才培养和教育工作意义非凡。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