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弦歌日新,青春返航——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校友会成立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7-11   阅读次数:

7月10日上午,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长赵敏、副校长蔡曙光出席,市决咨委主任、市政协原主席、82届中文校友余梅生,市政协原副主席、81届中文校友郑朝阳等120余位校友,老教师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参加线下会议,2.6万余人次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江秀景主持。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大会伊始,92届中文校友蔡桂顺、89届化学校友黄长荣携手吉他弹唱《光阴的故事》,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也勾起了校友们的青春回忆。

 

会上,人文学院院长孙良好教授以“人文之光”为题作院情汇报,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与工作成效。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一向大会介绍了学院校友会筹备情况。     

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校友会章程》和人文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赵敏为校友会授牌,并为理事会顾问、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聘书。蔡曙光为基金捐赠代表廖文绍、蔡桂顺、倪雷震、王俭美和潘平微夫妇、王晓明等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新任会长市人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82届中文校友徐顺聪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讲话。他表示,将带头当好联络员、宣传员与服务员,密切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联系,广泛搜集并宣传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和卓越成就。同时将紧扣母校事业发展主线和90周年校庆主题,持续深入推动母校事业与校友事业实现双赢、共赢。他由衷希望每位校友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推动校友会这一平台建设,为人文学院事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浙江同有中央商城实业有限公司、浙江育英教育集团董事长、81届中文校友黄纪云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感恩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对母校在办学实绩和社会声誉上的不断提升感到自豪,对母校未来的发展表达了深切期望与无限祝福。号召全体校友要始终铭记母校培育之恩,发挥团结互助精神,共同助力母校事业发展。他表示一流大学的使命在于培养和造就一流人才,一流大学的建设同样依靠一流人才。为此,他将捐资设立奖学助学基金,鼓励学生潜心学习,助力母校人才培养,为母校和人文学院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赵敏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人文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温州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砥砺奋进前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位校友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明年恰逢温州大学办学90周年,他希望广大校友能珍惜情谊、密切联系,继续关心支持温州大学和人文学院的发展。希望人文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能切实发挥作用,进一步凝聚校友共识,整合校友资源,搭建好校友交流沟通平台,将校友会真正建设成为校友们的成长家园和情感地标,努力打造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

会议之前,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看望了部分校友。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