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市委书记刘小涛专题调研文化工作 我院教师方韶毅汇报《温州大典》编纂工作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15   阅读次数:

5月14日,市委书记刘小涛专题调研文化工作,市委宣传部长施艾珠、市委秘书长王军等市领导陪同调研。刘小涛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市图书馆的《温州大典》研究编纂编辑部,我院教师方韶毅代表《温州大典》研究编纂编辑部,向市领导汇报《温州大典》研究编纂工作前段时间所作工作、下步计划,以及“温州学”研究、温州乡邦文献整理历史等情况。刘小涛对编纂工作群英荟萃共筹谋、齐心协力抓推进表示肯定。他说,从“温州典籍”中寻找历史印记,从“温州文化”中挖掘鲜活资源,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当前要系统性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明确方向,谋定而动,一步一个脚印、一年接着一年干,把编纂过程作为集聚人才、创新机制的过程,让典籍中的温州、文物中的温州、遗迹中的温州活态呈现。当前要以“温州学”研究20周年为契机,集成研究“温州学”,挖掘“永嘉学派”内涵,打造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刘小涛一行还考察了温州美术馆建设工程、市少年艺术学校剧场扩建工程、墨池坊历史街区保护工程等项目。刘小涛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振兴,大力实施“三年百项文化工程”,赓续千年城市文脉,彰显瓯越文化魅力,把文化元素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文化成果,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文化温州,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能级,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力量。

       我院作为温州大学文科高地,根植瓯越大地,积极服务地方文化研究,贯彻《温州大学服务温州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近年来成果不断。前不久,与温州南怀瑾书院达成战略合作,开展系列国学讲座。成立中国山水诗研究中心,推动温州诗路建设。方韶毅老师长期耕耘于地方文献整理,被抽调到《温州大典》研究编纂编辑部专班,负责有关编研工作。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