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2022年第二期罗山青年人文沙龙顺利举办

作者:李广旭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03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30日下午,我院2022年第二期罗山青年人文沙龙在人文楼213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办,主讲人为历史系王长命副教授,主讲题目为“波斯裔李景侁四十年唐朝历宦录”,我院十余名青年教师与部分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老师的分享围绕出土墓志中两则关于李景侁的核心职官史料展开,介绍了提取材料有效信息的方法。结合中外史料、正史、民族语文等材料,勾勒了入唐波斯裔李景侁如何深度融入中晚唐的政治生态的鲜活历史进程。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文献研究路径、景教发展史、唐朝官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罗山青年人文沙龙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行之有效地激发了青年博士的学术热情,推动了不同学科领域的思想碰撞,促进了教职工群体的情谊,为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做出了贡献。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