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19历史(师范)实习生赴各实习点展开教育实习活动

作者:殷雯楠、姚宁儿、罗大云、李思羽、林彦秀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和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前适应教师角色,培养作为教育事业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和热爱,培养优良的师德、师能、师艺,我院19历史(师范)班根据培养计划于本学期进行教育实习。本次教育实习共有3个实习点,分别是温州市第十九中学、北大新世纪附属中学和平阳县鳌江中学。37日至39日,19历本全体实习生进点并参加导师见面会。

温州市第十九中学实习点见面会(3月7日下午)

    温州市第十九中学欧素鸯校长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欧素鸯校长分享了自己与温州大学之间的故事,介绍了温州市南浦实验惠民路分校的办学特色,对所有实习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实习是你们走向真正岗位的第一步,实习老师需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实现个性化发展和自我成长。随后,温州市十九中教师代表杨旭愉老师,实习生代表陈丽红、罗俊杰进行发言。最后,学院领导代表郑春生老师提出“四字箴言”勉励学生,希望实习教师们在实习过程中虚心学习、恪守规矩、心怀感恩,邱创楷老师对温州市南浦实验惠民路分校对实习学生的培养辅导表示再次感谢。



北大新世纪附属中学实习点见面会(3月8日下午)

北大新世纪附属学校的何民校长和老师们对温大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校长分享了自己与温州大学之间的温馨故事,并强调了实习在整个教育生涯中的重要地位并对实习教师们做出温情寄语。随后,德育校长张校给实习生分享了诸多教学经验。应俏老师作为实习专业指导老师发言,分享了实习老师要学会角色转换的经验,希望实习生时时以师德师风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主动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温大实习生代表陈温增同学展示了实习生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决心和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的承诺。学院领导代表郑春生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说明了实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实习老师做到投入、上进,并表达了对所有实习教师的期待和祝愿。最后,张慧老师宣读实习指导老师名单,指导老师与实习生进行了师徒结队。



平阳县鳌江中学实习点见面会( 3月9日下午)

鳌江中学李伟君校长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实习生简单介绍鳌江中学概况,希望实习生们通过此次实习,能够积累经验、丰富阅历、互进互助。鳌江中学高一年段副校长王大府老师向实习生们简单介绍了高一年级概况,并对实习生们提出了“看、问、勤、盯、解、离”等六点要求和建议。紧接着,鳌江中学政教主任陈晓瑜老师、教务处易会潮老师、高一历史备课组组长张剑老师和实习生代表林彦秀同学依次进行发言。随后,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春生作总结讲话,郑院长首先介绍了今天的温大,欢迎鳌江中学学生报考温州大学,同时对实习生们提出心学习、勤于创新;恪守规则、勇于创新;宽以待人、心怀感恩几点要求。最后,举行了温州大学人文学院与鳌江中学共建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郑春生副院长与李伟君校长进行签约。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