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闻人,“新”身份,这个分享会很特别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12   阅读次数:

“每天一大早就去挤公交奔赴新闻一线,向新闻当事人详细了解事情经过,采访结束后又马上回单位写稿子,每天忙的像陀螺一样,连轴转······”。我校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以下简称新传)研究生周怡梦激动的讲述着,会上20余名同学沉浸其中。

10月10日下午,我校2020级新传专业10名研究生齐聚人文学院创客空间,各自分享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实习故事。分享会由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夏雨禾教授主持,黄良奇副教授,金丹霞副教授,周志峰副研究员,赵屹然老师以及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共同参加。

分享会上,20级新传研究生方雨婷以“世界青年科学大会”驻点采访实习为切入点,讲述了这一个月里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了专业实习中所遇到的趣事和暖心小故事。报业集团的实习生活辛苦,交通不便捷,采访经验缺乏,写稿水平稚嫩,在经过方雨婷同学幽默调侃的讲述后,让在座的同学们对生活,对工作,对学习有了新的定位,引发深入思考。

(专硕学生在研讨交流中) 

据悉,我校2020级新传专业的10名研究生已于2021年9月进驻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他们将在那里根据各自校外导师的安排,分散到集团各采访部门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深扎一线,学习如何采编,视频制作,广告策划等专业实践训练。

2020级新传专业的实习促进了我校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之间的交流和教学工作的共同提高,为切实提升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职业实践水平,为深化我校专业型人才培养方案做出了贡献。

“今年是我们硕士点向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输送实习生的第二年,此次分享会的开展,意义重大,不仅是对个人实习一个月的小结,也是为接下来的实习任务‘号脉摸骨’,希望同学们能戒骄戒躁,迎难而上,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而奋力拼搏,夏雨禾教授在会上总结时说道。”


(图文:20级专硕研究生 应张磊)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