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做新闻理想的守望者——我院举办《中国媒体融合发展现状及趋势》第二次讲座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

2021年9月27日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科技金融时报总编辑、温州商报总编辑吴伯正先生特来我院为同学们开展了《做新闻理想的守望者》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在人文楼203学术报告厅举行,由金丹霞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以及广告学和创意中文专业的本科生。

       吴伯正总编先是引出话题:传统媒体还有未来吗?他先对于这个问题进行了肯定,但同时表明了自己的看法:近十年间,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和渠道都发生了颠覆性的嬗变。

1519A

吴伯正总编谈传统媒体所面临的危机

现代纸质媒体所面临的诸如:读者数量锐减,商业广告趋零等这些导致了报社收益不佳,员工收入不高以及优秀人才流失的后果,这给传统的新闻业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并且举例十年前后北京地铁公交的《北京晚报》报纸贩卖数量,通过对比来进行作证。

但同时,吴伯正先生也强调时代虽然在变化,但不变的是人们对新闻的需求和新闻的生命——真实性。

16A3B                  

在之后,他通过事例讲解的方式,例如在1986年和六名记者走访贫困乡进行记事的活动和911事件中温州晚报的报道等之类职业生涯中的闪光点事件。这对于参加讲座的同学带来了针对新闻业的内部视角。

在结尾吴伯正先生强调说记者的责任不仅仅是写作,还要做有专业素养的权威信息生产者、供应者。最后,金丹霞老师对讲座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2D7C

            吴伯正总编与人文学院教师、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合影

                                                                            (文:陈亦霖 21级新闻与传播专硕)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