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迎新季系列——校领导走访我院2021级新生寝室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07   阅读次数:

秋风送爽,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7日下午,赵敏校长在学院党政领导以及班主任、辅导员的陪同下,深入2021级新生寝室看望慰问学生。

赵敏校长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切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耐心询问寝室基本情况以及来校后的感受,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谈,并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将青春融入时代主题,争做爱国奋斗的时代新青年。其中,来自西藏拉萨、那曲及灵芝的几位藏族新生,与赵敏校长谈起了家乡的风土人情及自己赶往学校途中的所见所闻,尤其是对学校、学院在报到过程中提供的周安排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深表感激,眼中尽是自豪与欣喜。

走访过程中,孙良好院长同样对每位新生表达了亲切问候,关切地询问新生们的报到情况、对新环境的所见所闻以及是否习惯温州的饮食等。同学们热情回应,都认为方入校就已感受到温暖,对领导老师们的关心表达了感谢。有一位独自从新疆远来温州的新生,孙院长询问后表示,“这是一种缘分,温州的生活不比西北新疆,要好好适应一下,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 

院党委书记吴静详细询问了新生们目前可能遇到的问题与适应情况,勉励大家要尽快理清大学真正的目标和意义,尽早为未来的职业发展与规划做好准备,把握机遇,积极主动,尽快融入校园生活。

副院长郑春生告诫大家说,“来到温州,不仅仅是学习,还有温州乃至省内各地的风土人情,都可以去领略一番。”新生们都感受到格外的温暖,纷纷表示,“来到温大,今日一见,甚是欢喜。”

院党委副书记魏一细心询问了入学后的住宿、就餐和生活用品等生活问题,提醒学生注意寝室安全问题,还特别叮嘱新生们要注意身心健康,遇到困难及时和老师反映,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副院长陈源源也提醒新生们要合理规划时间,多读书、多思考,争做时代新学霸。

此外,辅导员老师们建议同学们学习之余可以逛逛校园周边,熟悉这个将要度过美好岁月的地方,但一切要注意自我保护,尤其是电信诈骗,并就兼职刷单、套路贷等经典案例告诫新生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有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及班助沟通交流。最后,老师们对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并送上深深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学有所成。

走访新生寝室,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刚进入校院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真切温暖,有利于同学们培养关爱他人的好风尚,从而更好地建设寝室文化,希望人文学院每位新生们都能很快适应并迎接精彩的大学生活。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