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迎新季系列——新生见面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08   阅读次数:

9月8日上午,温州大学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于育英大礼堂如期举行。院长孙良好,院党委书记吴静,副院长郑春生,党委副书记魏一,副院长陈源源,院长助理张真,教师代表与各新生班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1级全体本、研新生出席。院党委副书记魏一主持。

见面会伊始,院党委书记吴静在致辞中,从历史文化渊源、教学成果、教资力量等方面对校、院情况进行了详实的介绍,让新生充分领略到温州这一充满温暖与文化的城市情怀。“你们的未来有无限的积极和可能,希望你们能够珍惜在校时光,认认真真读书,老老实实做人,坦坦荡荡做事,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人生”,这是吴书记满溢祝福的寄语。

教师代表王印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给大家分享了亲身经历,告诫新生们“将过去的包袱抛开,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同时,虽然象牙塔里美好的事情很多,但绝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应当在我院磅礴的师资力量前,汲取老师们授下的菁华。

来自19级学科历史的韩旭同学和19级中本1班的叶子涵同学分别作为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展现了他们对学术的热情与知识追求的过往。韩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认为要以兴趣为信仰,建议新生在学习内容专业化、时间个人化、选择方向自由化的情况下,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规范自己;叶子涵认为学术固然重要,但也需要实践。只有通过不同的比赛和实践,才能发掘自己的潜能,充实自己的生活。随后,来自21级文艺学翁佳箐同学和21级广告邵敏同学分别作为研究生、本科生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将自己的分享娓娓道来,认为大学是积累的过程,提醒大家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都要以崭新的面貌去奋斗。 “我们要为新生活展开美好的想象,与奋斗相拥,与平庸相逝。要在心中燃烧一把火,在心中留一盏灯,在大学期间沉淀自己。”

本次新生见面会,满是祝福与期望,希望本届新生,披荆斩棘,上崭新的道路!前路,有春光,有酷暑,有清秋,有寒冬,到那时,相信岁月会帮忙谱写新生们不负韶华、不负理想的华章。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