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06   阅读次数:

为深化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了解,保证迎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2021年9月6日下午,我院于人文楼213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一、全体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刘纪峰主持。

会上,院学工办各辅导员对新生班主任主要工作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刘纪峰首先就新生入党流程、班主任主要作用以及学生人际关系能力培养等相关内容进行简要说明。随后,李丹萍讲解了迎新系统、学工系统使用,并建议班主任引导新生提前规划,确定职业目标,制定相应计划,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张丹妮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以及学校为学生搭建的各项心理咨询平台,并建议班主任及时关注重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心理适应系列活动。刘炳林则从资助体系、资助项目、资助对象认定、勤工助学等方面具体说明了我校的资助工作。申业磊围绕学区工作内容、团学、学生科创等情况展开介绍。随后,新生班主任们就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交流分享,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魏一作总结讲话。首先,魏一对新生班主任积极投身学生育人工作表示高度评价与认可。魏一进一步指出,作为新生班主任应多走访学生宿舍,关注学生军训情况,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及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疫情防控教育,不仅如此,还应积极鼓励并引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升个人竞争力,提前树立就业意识。最后,魏一强调,希望大家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凝心聚力、悉心育人,做好学校、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与学工团队一起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