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助力温州学,打造侨特色——《温州华侨口述史》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李广旭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

       20217月13日上午,由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主办的第三期温侨学堂暨《温州华侨口述史》编纂启动仪式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即日起,由温州大学人文学院专业团队组建的采访团将对第一批20位温藉老侨领进行采访,以口述史的形式展现温州华侨华人闯荡世界的心路历程。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陈源源等发表了讲话,创意中文团队的诸位师生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陈源源副院长表示,首先,启动仪式选择在世界温州人家园是恰得其所。今天,有70万温州人如繁星般遍布世界各个角落,而世界温州人家园是海内外温州人的精神家园。其次,项目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做是恰合时宜。温州大学近年来正在打造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而该项目是一个重要的成果支撑,也契合温州大学服务温州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最后,温州市委统战部与人文学院合作是恰到好处。人文学院秉承“立足瓯越,融合中西,传承人文精神”的院训,积极融入地方文化建设,服务区域文化发展。学院具有优质的师资和生源,相信能够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助推温州华侨文化建设。

       叶军副部长对本次项目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每一位华侨华人的背后,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经历,特别是在海外打拼闯荡时,留下了很多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和可歌可颂的传奇经历。在今天这样一个“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大背景下,温州华侨口述史项目能够进一步激荡世界温州人精神——记录历史,提升现在,成就未来!

      《温州华侨口述史》项目的研究团队由创意中文专业方向的核心师资力量承担。项目负责人由中文系主任易永谊老师担任,方韶毅、金丹霞、郭垚、武宇嫦、李广旭等老师将兵分六组,带领十余位研究生和本科生记录下温州华侨们的不凡往事,力争在2022年初出版第一册《温州华侨口述史》。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