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挑战杯”竞赛省赛成绩再创新高!!!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1-05-19   阅读次数:

5月16日上午,浙江省第十七届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喜获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在此次“挑战杯”竞赛中,50所高校的323件作品进入了省级决赛,我院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审,由蔡贻象、孙良好、朱启鑫老师指导的项目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与城市文化品牌的塑造关系研究——以温州城市书房为例》获得我唯一一项二等奖;由魏一、夏雨禾、胡震鹏老师指导的项目《短视频时代主流文化的突围之道——基于对短视频社区青年群体的调查研究》和刘建国、申业磊老师指导的项目《浙南火种 生生不息——浙南革命精神探析》获得等奖

 

二等奖

项目全称: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与城市文化品牌的塑造关系研究——以温州城市书房为例 

指导老师:蔡贻象、孙良好、朱启鑫

负责人:李扬帆

项目类别: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项目简介:随着时代的深入发展,业已逐渐摆脱上世纪物质匮乏年代的人们开始寻求精神需要的满足,近年来在中国各大中小城市出现大量盈利或公益性质的书吧,温州城市书房如雨后春笋般在温州这座以商业闻名的城市生长,并以其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便民性成为城市的金名片,受到了国内各大媒体的关注,也切切实实影响了城市公民的阅读方式与阅读习惯,受到了市民的一致认可。本课题以温州城市书房为对象,发掘其首创性意义及精神价值。

 

三等奖

项目全称:短视频时代主流文化的突围之道——基于对短视频社区青年群体的调查研究 

指导老师:魏一、夏雨禾、胡震鹏

负责人:邢国英

项目类别: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项目简介:本项目调查研究的初衷和目的是在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以青年群体为调查核心,就如何利用好当前广受青年群体青睐的短视频载体,使主流文化通过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地传播。我们从短视频自身发展及主流文化在短视频社区的传播现状入手,全面了解并掌握主流文化在短视频社区传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此为短视频时代主流文化的突围提出建设性建议。我们的调查研究为推进短视频平台的创新改革、主流文化传播具有重要实践指导意义,为如何实现主流文化在短视频时代的突围,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

 

项目全称:浙南火种 生生不息——浙南革命精神探析

指导老师:刘建国、申业磊 

负责人:王薇

项目类别: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项目简介:浙南地区远离党中央,又孤悬敌后,深入国民党统治腹地,革命环境恶劣。但就是在如此地区,浙南共产党人自1924年12月创立浙南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中共温州独立支部至1949年5月浙南全境基本解放,始终坚持革命斗争。在这二十余年的革命历程中,浙南共产党人铸就浙南火种精神,浙南火种精神就是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就是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就是实事求是、灵活应变的务实精神;就是丹心铁骨、正气凛然的牺牲精神。

“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之一,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及其质量提升工程,以竞赛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在学院层面设立孵化项目,给予资金支持。此次我院学子斩获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的好成绩,离不开学院的组织与老师们的精心指导。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