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纪念戏剧家董每戡先生逝世40周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20-12-18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7日上午9时,著名戏剧家董每戡先生学术研讨会在我院21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由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瓯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瓯海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我院俞为民教授主持研讨会。

董每戡(1907—1980年)先生温州瓯海人,中国著名戏剧家和戏剧史研究专家。本次讲座邀请国内的专家学者就董每戡先生的学术价值、治学精神、研究方法、思想轨迹等方面进行研讨,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有:董每戡先生哲嗣董苗先生、中山大学董上德教授、著名作家陆键东、中国人民大学诸葛忆兵教授、广东行政学院张求会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张志全教授、信阳师范学院段金龙博士、浙江省戏曲卷志浙江卷编委洪毅先生、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专家徐宏图先生、温州大学王汉民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孙良好教授、温州大学温州学研究所所长洪振宁先生、《温州人》杂志副主编方韶毅、温州文史学者陈寿楠、马必胜、金陵、瞿光辉先生及瓯海区社科联主席王玮康先生、瓯海区文联副主席周吉敏女士。

此次研讨会是董每戡先生逝世40周年以来,首次对其生平及研究成果进行的全面讨论。在研讨会上,与会嘉宾纷纷回忆董每戡先生的学术成果和自己与董每戡先生的交集。例如洪毅教授就在研讨会上展示了自己为纪念董每戡先生所写的字画,以表达自己的思慕之情。

       同时,与会成员们也就董每戡先生在戏剧史、文学等学科中所做的贡献与学术思想展开了讨论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董每戡先生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