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因融而越,党媒新时代的破局之道》主题讲座

作者:周怡梦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10月20日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潘建中先生特来我院为同学们开展了《因融而越,党媒新时代的破局之道》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人文楼203学术报告厅举行,由院长孙良好老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以及广告学和创意中文专业的本科生。

温州日报潘建中总编辑来院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潘建中总编辑从刚刚召开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引入,不仅讲述了媒体报道的“幕后”故事,展现了温报助力青科会所做的精心策划和报道,更借此表现了党媒借融合之力讲好中国故事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讲座现场

潘总编在讲座中主要围绕“变局”“破局”和“新局”三个关键词,从宏观和微观、历史和现实、内容和形态等多个维度向我们全方位展现了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既有理论高度又充满鲜活的案例,为媒体融合研究和新闻主流媒体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为我们全面深入地观察和了解媒体融合战略推进进程中党媒面临的问题、转型创新的路径和未来蓝图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夏雨禾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在讲座的最后,潘总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送出了深切的寄语,特别指出大学生们要具备策划创新的能力,希望有志于新闻事业的同学们能够学会用“思考的笔”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用创新思想装点和描绘新闻人绚丽的明天。最后,夏雨禾老师对讲座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潘总编与人文学院教师、新传硕士研究生合影留念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