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中文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4-1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促进专业持续发展,4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了“中文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中文系主任、中文各硕士点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孙良好长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正处于申博的关键之年、浙江省一流学科的收官之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开启之年。他简要分析了中文的现状,提出要以申博为中心、以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为两翼,为学院发展谋篇布局。他指出要大力引进优质师资,建设优秀团队;要聚焦人才培养,日常教学从知到智;要努力打造重点基地,举办各类学术活动,从而推进学院学科和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紧接着,陈源源副院长围绕中文学科整合的七个团队,结合学院2020年的目标任务书,希望各团队负责人以目标为导向,做好近期计划,加强工作落实、落地。郑春生副院长分析了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文件的相关要求,指出一流专业建设既是过程性评估,也是结果性评估。中文系系主任洪之渊老师对照一流专业建设各项指标,在专业认证、学生培养、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布局。魏一副书记解读了学校“互联网+”和“挑战杯”大赛的相关政策文件,鼓励老师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竞赛。

随后,与会人员对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吴静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既要布局长远规划、久久为功去建设、也要兼顾学科专业的近期计划,将学科和专业建设的任务体现到各个岗位职责中去,调动教师参与学科和专业建设的积极性。她希望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凸显学科和专业特色。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中文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学院将紧扣学校三大目标,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为学校建成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