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教师陈鸿超、余琼荣获校首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

作者:团学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2-22   阅读次数:

12月21日下午,温州大学首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育英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下帷幕。我院陈鸿超、余琼两位老师表现优异,在3个特等奖和10个一等奖中各占一席。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分初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从11月中旬开始,由各学院和部门组织,选手上交参赛作品。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上交的参赛作品(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进行评审,遴选评审排名前50%的参赛者进入说课试课阶段。12月11日,进入说课试课阶段的选手从自己提交的参赛作品中任选1个课题进行5分钟说课和10分钟现场讲课,排名前15位者进入决赛。陈鸿超和余琼顺利入围决赛名单。

21号的决赛盛大而隆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吴金法,副校长薛伟、蔡曙光,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郑信军等都莅临现场观摩,谢书记和薛校长更是至始至终认真观摩。陈鸿超第6个出场,他对《周易的性质与基本内容》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表达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一气呵成。余琼压轴出场。她围绕“悔”和“初”字对历史名篇《郑伯克段于鄢》抽丝剥茧地般讲解,充分展示一字见春秋的高超“春秋笔法”。他们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对于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赛前组建指导教师团队,通过试课、磨课、模拟比赛等层层环节,不断提高参赛教师水平。我院希望以赛促教,让所有老师牢牢树立以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我校早日实现三大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