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戏出芳华,梦聚青春——我院第十八届校园话剧节之话剧之夜成功举办

作者:团学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2-09   阅读次数:

若你的世界是一个抽象和浓缩的夸张世界,那么话剧就将世界与舞台融为一体,碰撞心灵。2019年12月8日晚,“戏出芳华,梦聚青春”温州大学第十八届校园话剧节之话剧之夜在南校音乐厅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与我院合力主办,由我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我院院领导、辅导员、师生代表共同享受了这一场话剧视听盛宴。

本次话剧之夜在由农历剧社出演的《收信快乐》中拉开帷幕。从眉青目涩到白发苍苍,从一间教室到大洋两岸,我们这一生都在忙于得到失去、相拥离散,“我曾欣喜地看着你的到来,也无可奈何地任你远去。”有人沉浸爱情的喜悦,也总有人缅怀一段曾经的感情。“夏威夷金子般灿烂的阳光,不及你眉眼悦动笑意莞尔;维也纳再悠扬动听的音乐,不及你低低一声问候云淡风轻。”两个灵魂关于爱的对话,跨度四十余年的时间,一部关于煎熬、关于等待、关于承诺的温馨故事,在这里开演。第二场戏是由风华绝代话剧队奉上的《刘伯温课本剧》,一代传奇功臣刘伯温,才华远近闻名,国家存亡之时,用寥寥数语点破大难密云;锦囊妙计泉涌,用清廉之心秉持刚正不阿。青葱瓯越大陆之上,他们的表演也同样缔造了一段传奇佳话。下半场,鹿鸣剧社上演话剧《暗恋桃花源》。每个人心底都会藏着两样东西,一个是一份永远实现不了的爱情,叫“暗恋“;一个是永远到不了的地方,叫“桃花源”。“这些年,你有没有想过我” ,没有歇斯底里,却句句打动人心。一个舞台,两出戏剧,喜剧不喜,悲剧不悲!试论爱情?嘻笑玩乐,至悲至喜,荒诞之中不断撞击的矛盾,便是生命永恒的秩序。在最后的全场演员的合照中,此次视听盛宴落下帷幕。

“文以载道”,话剧与时代、人民、与现实生活密切结合在一起,匡时济世艺术;“文以明道”,话剧的美学原则、思想和精神,融会贯通于其自身艺术创造,继传统兴民族;“文以乐道”,同学们在欣赏话剧之余,不仅切身领略了话剧的形式之美,更感受到了话剧的内容之真。愿同学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话剧之真、之美内化于自身的美学追求,外化于保护传统的自觉行动。与此同时,在本次话剧之夜中,同学们也体会到了温大学子的别出心裁,演绎技术的炉火纯青,“下一年的话剧节,你还会不会记得我。”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