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诵中外诗歌,感文学魅力——记温州大学第三届文学周闭幕式暨中英双语诗歌朗读会

作者:团学新闻编辑部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23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22日19:00,温州大学第三届文学周闭幕式暨中英双语诗歌朗读会在我校育英图书馆213会议室举行,莅临现场的嘉宾有我院院长孙良好老师,温籍海外华文作家张翎老师,温州市作协副主席、我院驻校作家东君老师,温州知名作家瞿炜老师,著名诗人、作家、画家施玮老师,温州著名作家郑亚洪老师,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骆锤炼老师以及永嘉县教育局的李晓瑜老师。

首先,由我院院长孙良好老师为闭幕式致辞,他带领同学们回忆了文学周里举办的所有活动:卢新华老师、张翎老师以及陈河老师的讲座让这个文学周的活动变得充实而精彩,为这个略显寒冷的初冬增添了独属于文学的温度。

昏黄的灯光,一张书桌,两把椅子,为今晚的诗歌朗诵会营造了读诗的氛围,在这浓浓的诗歌氛围下,伴着舒缓的音乐声,老师和同学相继站到了舞台上,带着满心的热情,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精心挑选的诗歌。诗歌中表现出来的对未来、对爱情、对自然的热爱与渴望深深地打动了坐在台下的同学们,他们认真地聆听台上的朗诵,听他们讲述一个又一个诗歌背后动人的故事。文学的美通过语言、通过文字传递给台下的同学,文学无国界,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都充分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诗歌的美好和文学的魅力。

通过本次诗歌朗诵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学的熏染,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爱上了文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文学周活动已经不仅局限于温大了,而是走出了校园,走向社会,并且影响着温州的每一个学生,让他们也能陶醉于文学之中。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