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蒋胜男老师获第三届网络文学双年奖金奖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20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上午9:30第三届网络文学双年奖在宁波慈溪盛大举行。我院蒋胜男老师的历史小说《燕云台》喜获第三届网络文学双年奖金奖。网络文学双年奖是面向全球华语网络文学界的评奖活动,是全国乃至华语世界网络文学的权威奖项。

会上,专家们对《燕云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评价如是说:作品叙述铁血红颜、辽宫雄后萧燕燕传奇的一生,历史风云中呈现家国情怀,铁血传奇里演绎民族融合,想象与史实相得益彰,史观和史述可圈可点。作品不仅为读者展现了一幅令人惊叹的历史传奇,也为网文历史叙事的精品化作出了令人信服的引领,堪称近年网文历史小说的一类典范。

蒋胜男老师也在现场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很感谢能在网络时代进行创作,感谢所有读者的鼓励和肯定,帮助我在创作中走过最孤独无助、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的艰难时刻。创作是一件孤独的事,而我的所思所想,在千里之外有人能够与我同喜同悲,产生共鸣,这是生在网络时代的一种幸运。由衷感谢各位读者朋友们支持我一路走到今天。”

《燕云台》自出版以来就获得了诸多荣誉。入选浙江省作家协会2016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创作扶持项目;上榜2018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入选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介的25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名单,同时由浙江省作家协会选送入围了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参评作品。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