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潜心承绝学 丝路拓新艺——我院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研究专项项目

作者:    来源:学科办    时间:2019-10-22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社科规划办正式下发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研究专项立项通知。我院俞为民教授申报的《曲韵研究》、张真博士申报的《日本丝路学文献整理与研究》获批立项。该类项目浙江省共有11个项目立项,其中我校和浙江大学各以两项的成绩并列全省第二。我校仅此两个项目获批立项。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于2018年首次设立,重点支持对国家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研究投入不足的基础学科、对文化传承具有重要价值而亟需抢救的濒危学科等,着重体现了国家对相关研究领域的关注和对潜心“冷门”研究学者的肯定和扶持,对保护和传承一体多元、丰富多彩的中华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申报成果获得立项,集中展现了我院拥有一批“甘坐冷板凳”、潜心治学的学者,他们十年如一日,在这些文化特色鲜明、学术价值独特的研究领域深耕细作,积累了扎实的研究基础。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