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春秋代序,芳华予人——记我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

作者:    来源:学生科    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17日晚,我院于育英大礼堂举行了2019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会。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我院院长孙良好,党委书记吴静,副院长毛继光、朱晓申、刘建国、席留生、郑春生以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    首先,在庄重的国歌声中,首先举行的是毕业生典礼。孙良好院长语在毕业致辞中告诉毕业生们,不管是读书还是工作,最重要的是“认识你自己”,无论生活多么繁忙也要坚持读书,因为读到深处便是读自己。接下来是毕业生班主任代表蒋述老师发言,她带着毕业生们将大学生活再次回味了一遍,并告诉他们:“常回家看看!”之后,毕业生代表屠婧斓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同时也做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颁奖环节里,老师们对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学校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陈志远写作奖获得者以及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进行颁奖和表彰。

在之后的毕业晚会,观众们小心翼翼地抓着毕业生记忆的绳索进入了晚会的第一篇章——“笙歌传梦,领歌前行”。《Night Changes》是由18翻译2班表演的,他们身着一袭白衣,唱出的是纯净的友情话剧《三块钱国币》将旧时代下层人民的生活活灵活现地演绎了出来,她们以青春活力做旗帜,呼吁大家要争做一名有胆识的青年学子在接下来的“星辉满载,路远情长”、“长风破浪,扬帆起航”的篇章中,各位表演者舞动着曼妙的舞姿、踩着轻快的节奏,勾勒出的是青春的符号。毕业生们深情地朗诵、歌唱者投入地演绎,带着观众们一起将一点一滴的记忆碎片再次拾起。“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15创中的同学们用林徽因的记忆带着大家将过去的青春再次细细品尝了一遍。将时间轴再次向回拉去时,老师们的真诚祝福与期望,将黑暗中的记忆再次点亮,毕业生的眼睛里斑驳着的是婆娑的光阴。

毕业晚会在一首《送别》的歌声中结束了,长亭短亭早已筑起,大学四年就这样匆匆而过。离别亦是再见,将美好的记忆温存便好。“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四年说长却也短暂。晚会结束后,再回首,仍是少年。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