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洪明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外语专业建设

作者:外语系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04-23   阅读次数:

2019419日,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洪明教授莅临我院,指导我院外语专业建设,并做了题为“外国语学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的讲座,讲座由郑春生副院长主持,我院外语系、翻译系、大外部以及瓯江学院的教师参加了这次讲座,并与洪明就外语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做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洪明院长首先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外语学科和专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浙江师范大学如何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面的四个二级学科寻求差异化发展;接着洪明院长从培养目标、素质要求、人才培养方案制定、金课打造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在外语专业发展方面的实践和经验;洪明院长还就英语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最后,洪明院长对我院教师提出的外语学科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目的定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答。

我院英语(师范)专业是温州大学“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到目前为止,英语(师范)专业“十三五”建设的核心指标已经基本完成,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英语(师范)专业的办学水平,我院不定期推出“外语教师发展系列讲座”,希望通过校外专家与我院外语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促进我院外语教师的发展。这次讲座是该系列讲座的第6讲。教师是整个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执行者,也是打造金课的主力军。“外语教师发展系列讲座”这种机制一定能让外语教师发展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从而更好地促进外语专业的发展。

  • 联系方式

  •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北校区1号楼人文学院
  • 联系电话:0577-86680856
  • 研究生招生电话:0577-86680841
  • 邮箱地址:rwxy@wzu.edu.cn
  • 人才邮箱:rwxyrc@wzu.edu.cn
  • 意见及建议电话:0577-86680852
  • 意见及建议邮箱:00062002@wzu.edu.cn
  • 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人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